首页 -新闻 -视角 -试剂 -技术 -阳光文化 -临检 -免疫 -微生物 -生化 -分子生物 -检验医师 -检验科室 -检验名人 -论文 -图谱 -下载 -质量法规 -继续教育 -专家讲坛 -谈笑风生 -论坛
·检验问答-常见疾病检验指南
·蓝光红外技术-独特生化技术
·留言本  ·翻译  · 天气预报
  永和阳光 -=> 检验园地 -=> 检验医师 -=> 正文  湖南永和阳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光临!近期网站正在改建中,其中“视频天地”、“在线订单系统”正在试运行,如有不便,请见谅! (2008-9-26)   

研究称橙汁饮料添加植物胆固醇降低心脏病风险


[ 来源:本站 | 作者:不详 | 时间:2006-10-17 10:22:09 | 浏览: ]

字号选择〖   〗

  植物胆固醇因添加到人造奶油,色拉调味汁及其它油类食品中能够降低胆固醇含量而引起人们的关注,最近发现当植物胆固醇添加到橙汁中还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或“坏”胆固醇水平。

  日前,UC Davis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饮用添加植物甾醇的低热量橙汁会降低C-反应蛋白水平,而C-反应蛋白为炎症标记物及公认的心血管病危险标记物。

  UC Davis实验室专门负责动脉粥样硬化及代谢病研究的研究人员,Sridevi Devaraj说: “这是首次研究发现饮用含植物甾醇的橙汁能够降低C-反应蛋白水平,我们已经认识到添加了植物甾醇的橙汁能够降低‘坏’蛋白水平。目前我们研究发现它的其它作用,即有益于减少炎症,而炎症在心脏病进展中起关键作用。”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期刊10月号上,研究是基于对72名健康志愿受试者为期8周的观察。2004年,Devaraj同UC Davis医学病理学教授Ishwarlal Jialal首次验证了饮用添加了植物甾醇的脱脂饮料能够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当前研究进一步支持利用植物甾醇促进健康的理论。

  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总结认为,每份食物中含有至少0.4g的植物甾醇,每天食用两份这样的食物,总摄入0.8g的植物甾醇,能够降低饮食中的饱和脂肪及胆固醇含量,进而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来源:本站    



上一篇:内源性口腔细菌蛋白可以预防HIV侵入细胞
下一篇:水果的7宗甜蜜谎言
[评论]  [发送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转载请注明来源   
 评一评(点击这里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读取…
笔名:
评论:
[评论将在5分钟内被审核,请耐心等待]
【注】 发表评论必需遵守以下条例: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特别声明: 本站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对于被本站转载文章的个人和网站,我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如果本站转载的文章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编辑人员,我们尽快予以更正。
原始作者: 不详 录入时间: 2006-10-17 10:22:09
信息来源: 本站 网站管理:
 站内搜索
 最新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总编信箱 - 注册会员
本站部分图文来自网络,非商业用途,如侵犯你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我们及时删除!联系QQ:631534563